2011/7/2

尋求救世主的渴望



   為什麼人類是如此傾向於需要一位救世主呢?到底是什麼讓找到一位救世主對人類而言是如此鼓舞人心並重要之極呢?人類願意相信,在某處不知何故會有那些有巨大知識和光明的存在體,也會有一個地方是那麼完美和有魅力,卻沒有任何地球上所有的掙扎、艱難、野蠻與黑暗。事實上,的確有這樣的地方,但它們是光明與黑暗分裂的結果。人類擁有一個惟有光明的記憶,因為黑暗被隔離而放置到其他地方。

出於對前一種存在方式的記憶,人類渴望再次回到只有光明與愛中。很多人將提升混淆成進入只有光明和愛的路徑。

中道,並不是惟有光明與愛的舞蹈。中道需要你內觀自己內在的破壞性思想形態,並選擇通過寬恕釋放所有相關業力。在寬恕中,緻密和破壞性的業力可被融解;而在融解中,你就提升振動。然而,一個人並不靠脫離黑暗而將其送到別處,或進入他人能量場中而提升振動。
但提升途徑上的大部分人,寧願剝離緻密而將其送到別處。「讓別人承擔我的破壞性思想形態和業力吧,那麼我就能解脫!」。當破壞性質不斷累積而並未從內在表達、療癒或轉化時,它就會爆發,引向核屠殺並伴隨自己滅亡的路徑。將自己的破壞一面掃入地毯下的方法並不有效,它只會導致黑暗在自己這一生,或在居住區域,或其他國家再次升起,演化成戰爭、折磨、虐行或其他悲劇。

為什麼讓人類內觀自己的黑暗就如此困難呢?這是因為每個人都希望相信自己是清白的、純潔的、光明的,在某種程度上並不像那些在世界之鏡中所看到的戰爭狂熱分子,或以這種或那種方式實施暴力的人們。唉,其實對每個本性非暴力者,你有很多平行生命就像你在世界之境中所見證的舞蹈一樣暴力。去相信暴力存在於自身之外,是一個巨大的謊言。因為與你相關的數十億祖先的記錄,均參與了所有形式的暴力,從毆打孩子、蹂躪婦女,到戰場殺戮和酷刑審問他人。當前在世界之鏡中所發生的殘暴,並沒有什麼是在你祖先中所未曾參與的。所以說,相信自己不知何故就是清白的,是一個巨大的謊言。

救世主的渴望,和希望洗刷自己的罪行有關,似乎祖先所犯下的事物能以某種方式不經寬恕而消失。至愛的人類,無人可將任何他人的業力洗刷乾淨。否認業力並將其掃除到地毯下,或將它傾倒於別人身上,都是無效的。否認業力只會在其他地方製造破壞,然後你將在與自己祖先相關的破壞性業力的頂端繼承這一業力。

將自己脫離破壞舞蹈的唯一方法,就是寬恕。神、女神或基督並不能為你寬恕,因為寬恕是一種內在之愛,你可以這麼說:「我知道你和你的祖先是如何入侵我的,我也知道我的祖先是如何以類似方式多次入侵你的;我選擇寬恕,我選擇打開心靈並熱愛那些不可愛的事物。這麼做,我將去除種種業力,好讓我可以提升回家。」

寬恕需要理解。將業力轉移到其他地方則製造了一個沒有理解的提升。結局就是你會進入一個更高頻的你曾從中提升的同樣(業力)舞蹈中。業力是一個被打破的記錄,業力保證了所發生的一切重演來製造業力,直到它被完全寬恕為止。

愛是宇宙中最有力的力量,愛可以轉化和超越任何艱難的模式或緻密的思想形態。不過,愛只在寬恕中有力。在寬恕的狀態外,愛並沒有殘忍與暴力有力量。

提升者必須再次學會愛,他們必須打開心靈,再次學會寬恕。真正寬恕的道路並不容易,一個人需要面對自己內心最深處的心魔及祖先中最黑暗的一面。當你面對自己的黑暗並寬恕時,愛的舞蹈將再次向外延伸,從而讓愛而不是恐懼成為統治力量。如果你把業力與黑暗掃到其他地方或其他人,這就不會發生。只有你願意走向內在尋找才會發生,尋求理解自己的祖先做了什麼無愛的事情,並對他人造成傷害,然後寬恕。在寬恕中,當前在世界之鏡中所釋放的殘暴就會漸漸止息,因為愛將呈現並成為比恐懼更有力的力量。

每個人生來均帶有一系列要在此生清除的業力。業力預設了你出生時的境況。你是否出生在一個相對富足,有足夠食物和庇護的家庭呢?那麼你就沒有貧窮的業力。那些生來貧窮者正在解決貧窮業力。即使你並不窮困,那你在童年時期是否被鞭打、騷擾或受到其他困境的折磨?那麼這就是你生來的業力。也許一個人的祖先鞭打或騷擾孩子,現在你通過第一時間體驗同樣經歷而體驗了祖先行徑的後果。在此生的提升中,現在你在更大理解到祖先犯下同樣的行徑後,可以選擇寬恕,寬恕那個鞭打或騷擾自己的人。

每件事物都會佔有一席之地。緻密佔有一席之地來維繫光明流動的路徑。業力也佔有一席之地。業力在這裡教導你靈性課程,那是你的祖先當其生活在物理層時所未能學會或理解的。業力將對每個尋求提升路徑者教導它所持有的課程。當課程被學會、寬恕被融入時,業力就不會在你生命中再佔有一席之地。這樣,業力就停止以你不希望的方式偏斜夢想。而你也就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而自由編織新的夢想。然而,不管曾是多麼艱難,你必須在經歷中學會一些事情。

那些脫離自己業力的人收割了「美好的生活」,但沒有學會任何靈性課

那些真實提升者需要將自己從古魯的舞蹈中抽出,否則將會發現自己變成病人或生活在悲劇之中,而不是提升。靈性追求者尋求古魯的原因是因為信仰救世主,他們相信古魯會不知怎麼驅散過去的所有痛苦,而將他們重生到一個新的明天。確切的事實是,古魯會將一個人的業力無論好壞而轉移給別人。好的業力是,你可以獲得一份好工作或居住在一個優美地方。古魯喜歡將好業力取走而送給自己喜歡的人。古魯也會將祖先中暴力或糟糕經歷的業力取走轉移給別人。但是,這是一個人此生將要學習的靈性課程的基礎,如果將壞業力取走,那麼這個人也就無法進化。

那些試圖聚集財富而讓靈性道路「舒服」、「容易」的人,只不過是在試圖扮演救世主的角色。救世主將為被拯救者提供一切。這是扮演救世主角色的障礙。
。因此,那些傾向於扮演救世主角色的人會發現別人會鉤住自己的能量場,並在有意識或無意識中,指望你在提升路徑中將他們帶上。硬幣的另一面是,每個「救世主」也會鉤住自己認為是「老師」或「角色模範」的其他人。故而,互相依賴有兩種方式,救世主以渴望去拯救他人的同樣程度,去渴望自己被拯救。

事實是,沒有人可以拯救別人。每個人都必須做自己的內在功課來理解和寬恕。在真正提升所獲得的可能寬恕中,模式改變,緻密消散,歡樂回歸,而嶄新的希望重生。沒有人能為他人這麼做。也許最多就像地球和大自然所提供的,一個人可以對他人正在學習的靈性課程進行點撥,好讓他們能理解並可寬恕。

因此,我們邀請閱讀這些材料的讀者,停止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尋求一個救世主。救世主或那些你給予支持並認為他們知道得比你多的人,之所以看來如此有力量,是因為你將自己的力量送給他的緣故。他們之所以看來如此有知識,是因為你現在或祖先血統中隨時間將自己知識送給他的緣故。請要回你的力量,要回你的知識,至愛的人類,將不屬於你的不管好壞的業力返還,並要回你自己的業力。然後,意想透過理解和寬恕來解決業力,因為這是你、地球和其他任何人可以提升的唯一路徑。(摘錄自綠色甬道譯文)


    過往我一直尋求一位救世主,從書本從高人從老師也從通靈訊息找,即使現在明知每當我又開始尋求時,便意味著自己沒有知識,並且承認外頭有比我高階比我有智慧的資源,也代表我把自己的力量再次拱手讓出。然而這確是一種循環模式,直到我一次次體認沒有別人可以真正拯救我,我永遠可以選擇哭嚷著求救;或者堅定的往內尋找答案並度過難關,我發覺原來這也是成長的過程。

    到了一個階段,我抹乾眼淚,謝謝曾經伸出援手的人們,從中產生更多的理解與同情,了解遇到這樣那樣的情況的反應,也因此學了許多技術,對經歷過程的他人能給予提點與協助,當然更小心的扮演自己的角色,不奪走對方的力量,避免陷入成為救世主的心態;並意願面對眼前的功課,跳脫急著求救的恐懼與把問題丟給別人而不負責的態度,帶入自我覺察的深度,嘗試運用定力去琢磨心性上未臻成熟的部份,發揮天生慈悲與創意才能,以開拓出服務自我與他人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